Swinburn pic

許多設計類科的童鞋都有準備作品集的困擾,好不容易苦思苦想了老半天,卻又擔心達不到學校的標準。

要申請斯威本科技大學的同學要注意,學校提出了一些準備原則,供大家參考:

 

1. 作品集要準備多少作品才夠

A: 作品集不需要準備上百張作品,可以從作品中的精華挑選8-10個出來就好。其中3個以上的作品可以強調同學的技巧。

 

2.作品的選材、風格有什麼要求嗎? 

A: 選材、風格皆不限,但要能表達出自己的個性及愛好。作品要清晰,不要扭扭曲曲。

 

 3.作品需要附加描述嗎?

A: 需要。不論是畫畫、拍照,或是其他的設計作品,都需要在作品旁邊加註作品名稱(Title)及描述(description)。

 

 4.作品的描述該怎麼寫?

A: 有好的描述及不好的描述方式。不好的描述,學校會不懂意思,難以評分。

(O)好:每個作品25-50字左右的描述,可以清楚表達創作靈感來源、作品的意涵、故事的來龍去脈等等。

(O)尚可:1-2句話,但能清楚表達作品意思。

(X)不好:無任何敘述。

 

5.作品的整體規劃及排版要很複雜嗎?

A: 作品集需要排版。排版風格可以很簡潔也可以色彩豐富,沒有限制,但是排版一定要經過規劃,看起來是有條理的(organized),可以讓學校看得懂。

 

6.總結:申請斯威本科技大學設計類科除了需要準備作品之外,更需要有英語表達能力。因此,平日就要開始累積作品,並練習英文,申請時才能展現能力喔~

 

 

更多資訊請洽霖達留學

Line ID: mied-tpe

Email: taipei@mi-ed.com

FB粉絲團: I ♥ OZ 澳洲生活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ILoveO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霖達留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