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糕點師 - 課程淺談

在學習PATISSERIE (法式糕點西點師熱門職業課程) 專業的過程中,學生首先會接觸到一些理論基礎課程,比如如何遵守工作場所健康、安全、衛生的手續,如何實施確保食品安全衛生的手續,如何向客戶促銷和服務,在出現矛盾的情況下該如何靈活處理等等。其次學生主要在廚房進行實踐操作,並且在實際實習過程中包括:糕點烹飪的基本方式、原料、調料的準備;食品的擺放和展示;廚房物料的入庫和儲存;冷熱點心的準備;各類糕餅、麵點的準備和製作;發酵類食品的準備和製作;食品的前期準備、烹飪和後期修飾等等。

大部分的學校都有自己的廚房,可以讓學生們在學校的廚房裏輕鬆愉快的學習。一些學校還安排學生到正規的酒店裏去實習,讓同學們實地體驗到酒店餐飲部門的工作環境。

PATISSERIE (法式糕點西點師熱門職業課程)優勢如下:

1  英文要求低,入學門檻低。
2
  入學時間靈活。
3
  學習內容不枯燥乏味,考試相對較容易通過。
4
  全部費用相對較低廉。

BAKERYPATISSERIE詞義相近,但兩者之間卻有著些許的區別。

BAKERY的中文意思:
1
)麵包餅乾(糕點)烘焙;麵包餅乾(糕點)店
2
)烘烤食品(麵包、糕點等的總稱)
BAKERY
將來的職業是麵包師,主要是烘烤製作麵包的,去向比較多的是麵包房和餅屋。

PATISSERIE的中文意思:
1
) 法式蛋糕(),也可以做餐後甜品以及甜點的統稱。
2
PATISSERIE將來的職業是西式糕點師,主要是做蛋糕和餐後甜點的,以後的出路比較多的是在酒店和Cafe工作。

     
 

 

                         < 學校的選擇 >

 
1. Southbank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布里斯本南岸技術學院:

簡介: Southbank Institute of TAFE (布里斯本南岸技術學院,澳洲昆士蘭),此校位於昆士蘭省最大城市布里斯本市中心,布里斯本天氣溫和,夏天平均約30度;冬天亦只不過約20度。學校宿舍均設於市內,交通便利,乘坐市內交通工具皆可直達。

Southbank Tafe是昆士蘭省政府理工學院其一所理工學府,每年約有30,000名學生於此校就讀。此校除提供實用性豐富之証書及文憑課程外,學生亦可透過修畢文憑課程、藉以取得學分豁免,繼續升讀昆士蘭省內各所大學,如University of Queensland(UQ)QUTGriffith University

該校開設的課程有:各項(二級、三級與四級)証書IIIIIIV課程、文憑及高級文憑課程:應用科學、建築繪圖、設計、美容、商業、社會科學、工程、酒店及旅遊、資訊科技、音樂、運動學科等。並於每年的2月、7月開學。部份課程於其他月份開課,熱門職業課程如下,1)翻譯(口譯)及專科 2) 口腔衛生技術專科 3) 商業西廚烹飪三級證書+酒店管理專科 4) 法式糕點三級證書+酒店管理專科 5)社區福利工作專科;其入學資格為:證書課程:成功修畢中學五年級,文憑課程:成功修畢中學七年級,具有關工作經驗或專業學歷証明也可作入學成績考慮,英語要求:IELTS 5.5 / TOEFL 530 / 校內英文達3級水平 (CRICOS Provider Code: 20210D)

開課課程:
課程名稱:Certificate III in Hospitality – Patisserie (10個月全日制)
入學條件:雅思5.5 (單科不低於5分)或者相當水準的英語程度;完成10年級或以上
學費:澳幣15000
開課時間:每年2月,7
小班制教學,最多15/班。

學校網站: http://www.southbank.edu.au/site/

2. 澳大利亞凱瑞克教育學院 Carrick College:

簡介: 澳大利亞凱瑞克教育學院(Carrick)1987年在墨爾本成立,附設有旅遊與酒店管理學院、商學院、美容美髮學院及英語語言培訓中心。集團所有的培養訓練課程都受到澳洲教育部與各國的認可,並且具有招收海外學生的資格。

集團在澳洲最主要的城市墨爾本與雪梨分別設有分校,目前在讀的近千名學生來自澳洲本土以及全世界各地的二十多個國家。集團將以高品性的教學水準與人性化的學生管理與服務來迎接海外學生的到來﹗凱瑞克教育學院(Carrick)提供從二級証書(Certificate II)到高級文憑的資格認証課程商業廚師(Commercial Cookery)、美髮及沙龍管理(Hair Dressing)、酒店管理(Hospitality)、大型會展管理、旅游(Tourism)、市場及商業管理、人事管理及西點廚師專業。

凱瑞克教育學院(Carrick)還提供英語學習課程、普通英語、高中預科英語、英語初級證書、學術英語,每學年安排所有課程每年有多個入學學期(Intake)。根據不同課程,英語課程10─40周不等,職業課程10─80周不等(以上內容以學校資料為準)。

學校網站: http://carrickeducation.edu.au/

3. 賀姆斯格蘭技術學院 Holmesglen Institute of TAFE︰

簡介︰賀姆斯格蘭是澳洲最具規模的技術學院,是一所具有現代化、及國際觀的高等教育機構。賀姆斯格蘭是澳洲第一所榮獲ISO9001國際認可的教育機構,證明我們對品性及學術卓越的奉獻。我們擁有世界第一流的設施及教職員,並且將學術及學生的輔導和福利視為我們最重要的教育哲學。賀姆斯格蘭首先開設大學合作課程,與澳洲的一流大學(MonashDeakinLa TrobeCharles Sturt)合作,使國際學生在本學院開始大學的課程。賀姆斯格蘭提供了一個安全的捷徑達成你的教育目標。歡迎你來到賀姆斯格蘭,並且期望分享你在澳洲一等學府就讀的利益。

優勢︰
1.
提供廣泛的課程和完善的服務
2.
給遠離家鄉的海外學生就讀

課程介紹︰
Diploma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 - Patisserie
飯店管理法式糕點文憑課程

主修科目(Major Subjects):
Administration(管理)Business (accounting會計)Communications(溝通技巧)Confectionery(糕點糖果製造) Cookery(廚藝)Customer service(客戶服務)Food handling + Food preservation and processing(食品加工與製造保存) Food safety and regulation +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 (食品營養與科學) Health and safety (安全與衛生管理)Hospitality management + Hospitality sales and marketing(飯店行銷與管理) Hygiene(衛生法則)Leadership + Marketing(領導與行銷)Patisserie (法式糕點)
學費︰每年(2008) 澳幣$10,300

學校網頁: http://www.holmesglen.edu.au/international

4. Le Cordon Bleu 法國藍帶餐飲學院:

簡介: 法國藍帶餐飲學院是世界首屈一指,目前共有30所學校分佈在世界15個城市中,號稱全球最大的餐旅學校,包括:歐洲、美洲、亞洲和澳洲。師資來自全 球頂級餐廳、米其林星級廚師、MOF法國最佳工匠獎得主、透過與南澳大學、阿德雷德大學和麗晶斯學院的合作,澳洲藍帶向各國學生提供世界一流的教學環境,其文憑獲得澳、美、法、中等世界各國承認。雪梨校區提供廚藝證書及烘焙證書課程。南澳校區提供MBA國際飯店與餐廳管理學士碩士及國際旅館管理學士碩士。

Kitchen Management Studies:

Advanced Diplome Avance de Gestion Culinaire (Cuisine) 廚藝高級專科文:23個月AUD$47,000

Advanced Diplome Avance de Gestion Culinaire (Patisserie) 糕點高級專科文憑:23個月AUD$47,000

BACHELORS學士:

Bachelor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 Hotel Management)國際酒店和度假中心管理學士:3AUD $62,400

Bachelor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 Restaurant Management)國際餐旅和宴會管理學士:3AUD$62,400

MASTER碩士:

Master of International Hospitality Management 國際旅館與餐飲管理碩士:2AUD$34,210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International Hotel & Restaurant Management) 企管碩士(國際 旅館與餐飲管理): 1.5AUD $31,200

入學要求:

- 證書課程18歲 或以上,高中畢業或高二資優生17歲以上

- 學士課程18歲 或以上,高中畢業或相等學歷

- 英文要求: 碩士學位課程IELTS 6.5 , 學士學位課程IELTS 6.0 , 證書至專科課程IELTS 5.5

學校網站: http://www.cordonbleu.edu/lcb-sydney/en


以上是關於 PATISSERIE(法式糕點) 的基本介紹和淺顯分析。上述的都是我們推薦的學校,並且使學生在1~2年的課程內容中,透過教授的專業領域,不但學習到專業的法式糕點課程,同時也授業學生日後若 有自己開店的人員物力管理、資金處理與技巧,歡迎有興趣報讀的學生可以攜帶護照及個人資料到麟達顧問公司各辦公室諮詢更詳細的情況。

歡迎來電諮詢專線:+61(7) 31618158(澳洲布里斯本), 02-23114820 (台北), 07-3359179 (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霖達留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