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機師 - 課程淺談

2013年7月澳洲政府已經將飛機維修工程師放入擔保職業清單裡面,相信擁有此項專業技術與知識的你仍然可以獲得澳洲的飛機維修工作,之後也可以在各國找到此相關工作,此課程非常適合本身已經對飛行跟維修有興趣的人 或是 高中職畢業的學生,你可以在讀書的同時取得學歷之外還可以得到國際航空的證照。

 

目前機師的熱門職業職業有:

 

  1. 飛機維修工程師 (航空電子學) Aircraft Maintenance Engineer (Avionics)
  1. 飛機維修工程師 (機械) Aircraft Maintenance Engineer (Mechanical)
  1. 飛機維修工程師 (構造 ) Aircraft maintenance Engineer (Structures)

  

< 學校的選擇 >

1. 澳洲國立航空技術學院 Aviation Australia:

 

概述:
澳洲國立航空技術學院是唯一由澳洲昆士蘭省政府所規劃發展全方位的航空教育技術學院。而該學院也同時獲得世界級ISO-9001:2000 全球認證。 除了在澳洲當地航空技職教育居於領導地位,本學院也是世界各大航空公司合作訓練的首選。國際知名的航空公司如澳洲航空、維京藍航空、國泰航空、港龍航空等皆與本學院作長期的產學合作.
遠景:
澳洲國立航空技術學院除了提供頂級的航空教育及實務訓練課程外,更與50多家國際航空公司和航空相關產業作專業技術合作及人力資源鏈結。畢業學員遍及世界各大航空公司。 航空維修技術學院及國際空服認證班學員的就業率高達96.6. 對想進入航空專業領域的您, 澳洲國立航空技術學院是您最佳選擇。 
位置:
澳洲國立航空技術學院位於陽光之洲昆士蘭省首府布里斯本。 而該校區位於昆士蘭最繁忙的布里斯本國際機場旁。 結合宜人氣候和安全舒適的環境與就近的航空大城之便,澳洲國立航空技術學院將會是您前進航空專業的領域最佳學習地區。 
課程:
澳洲國立航空技術學院所提供之航空專業課程,包含有航空機械維修工程學位與國際空服認證課程等。除了專業文憑取得外,所有課程皆有實體的客機(福克28型,波音727噴射客機) 超過300小時實際操作練習。使在修完航空機械維修工程學位的學員可得到由澳洲民航局(CASA)與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 (前歐盟航空局JAA)認可的國際證照(Part 147) 與證書。而國際空服認證課程則是和國際各大航空公司一樣的訓練設備讓學員如同在航空公司訓練一般。

 

Diploma of Aircraft Maintenance Engineering

飛機維修工程學位課程

申請資格

高中職以上畢

年齡

18歲以上

性別

不拘

英語要求

IELTS 5.5 分以上
若無IELTS成績者, 可先至Aviation Australia 搭配之澳洲語言學校如Griffith University 或L.S.I.作語言訓練, 經學校評量合格後, 即可直接銜接專業學程, 不需再考IELTS.

備註

具丙級飛機修護證照者優先錄取 
具丙級飛修證照者,可依此比照高中職學歷入學

課程內容

A. 航空數學
B. 航空物理
C. 航空電學
D. 航空電子學
E. 飛機結構
F. 人因工程

G. 數位科技
H. 航空維修法
I. 發動機學
J. 噴射引擎
K. 螺旋槳引擎

 

優勢利益

1. 澳洲國立航空維修技術學院文憑
2. E.A.S.A.執照(原J.A.A執照) 國際認證,由歐盟所核發
3. 在學中直接在澳洲航空公司工作實習, 增加職場競爭力
4. 學程完成前, 國際航空(阿酋、澳洲航空、維京藍航空等) 直接在學校進行面談甄試, 目前為止就業率達96.6%

學程時間

20個月

開課日

每年三月、七月、十月入學 (依學校最新公告為主)

 

Cabin Crew Certificate

 國際空服員證書課程

申請資格

高中畢業

年齡

18歲以上

性別

不拘

身高

161-183 CM

英語要求

IELTS 5.5 
(英語未達標準者, 可先在航發協會受專業航空英語訓練)

其他要求

能夠來回游泳80公尺
能夠抬起18公斤的重物

課程內容

A. 航空概論 
B. 頭班道德與健康安全 
C. 人因工程 
D. 機組資源管理
E. 飛行安全
F. 進階急救
G. 航空醫學
H. 航空公司管理 
I. 客戶服務及管理 

J.           空服員職責與角色扮演
K.         客艙系統介紹
L.          客艙安全措施及設備介紹
M.        機艙服務
N.         調酒訓練(證照)
O.         危險物品處理(證照)
P.          緊急應變處理
Q.         緊急安全逃生演練

 

優勢利益

1.          國際航空認證空服員證書
2.          進階急救證書
3.          調酒服務證書
4.          客戶服務及管理證書
5.          危險品處理證書
6.          國際航空84%以上就業率

學程時間

10週

開課日

每年度每月皆有開課 (第一個星期一) ,需事先申請確定名額

備註

簽證方面可用working holiday visa

 

學校網站: http://www.aviationaustralia.net.au/

 

2. 葛理菲斯大學 Griffith University:

學校介紹本校在布里斯本擁有五個校區,分別為:Nathan (主校區),Mt Gravatt校區, Logan校區,昆士蘭藝術學院,及昆士蘭表演學院. 昆士蘭省的首府布里斯本。Griffith的科技以及商業方面在業界裡得到相當高的評價。

航空管理碩士班課程介紹

科目

澳洲學分

備註

1

Airline Management
航空公司經營與管理

10 credit points

第一階段

2

Aviation Economics
航空經濟

10 credit points

3

Aviation Management
航空管理

10 credit points

4

International Aviation
國際航空事務

10 credit points

5

Special Topics in Aviation Management
航空管理案例分析研討

10 credit points

6

Strategic Aviation
航空管理策略規劃

10 credit points

以上六個科目可選擇四科當主修科目

1

Aviation Management Project
航空管理計劃

30 credit point

第二階段

2

Project Management
專案管理

10 credit points

凡是修完航空管理碩士學程第一階段4個科目(40 credit points學分),經考試合格者,即可取得the Graduate Certificate in Aviation Management (航空管理碩士結業證書). 繼續研習第二階段2個必修科目(40 credit points學分),則可取得the Master degree in Aviation Management (航空管理碩士學位)

入學要求:

1.大專以上畢(無科系限制),具工作經驗
2.專業認可: 具甲級技術士證照或C.A.A(民航局維修證照)相當於大專學歷
PS:  以上條件二選一

學校網站: http://www.griffith.edu.au/

 

3. 康安巴特曼技術學院 Kangan Batman Institute of TAFE︰

澳洲墨爾本康安巴特曼技術學院 (Kangan Batman Institute of TAFE) Kangan Batman是維多利亞省內一所理工學院,提供的証書、文憑及高級文憑課程讓學生既可學習職業性知識及訓練外,同時亦是升讀大學以取得學位之另一途徑。

此校的航空學及汽車工程尤其出眾,課程內容更與Aerospace Industry Training Centre (AITC)及Automotive Centre of Excellence (ACE)聯繫,兩所中心皆提供相關課程予其學生學習。証書II-IV、文憑及高級文憑課程:商業、行政、電腦、航空學、汽車工程、電子、酒店及旅遊、社會服務等

學校網站: http://www.kangan.edu.au/

 

若您對上述課程感興趣,請致電或親自到公司諮詢獲取更多的資訊,我們會為您提供詳盡的指導和幫助。  以上是關於航空技術, 國際空服員, 及航空管理碩士班專業課程的基本介紹和分析。上述都是我們推薦的學校,並且使學生在2年的課程內容中,透過教授的專業領域,學習到專業航空技術航空管理課程,歡迎有興趣報讀的學生可以攜帶護照及個人資料到麟達顧問公司各辦公室諮詢更詳細的情況。

歡迎來電諮詢專線:+61(7) 3161 8158(澳洲布里斯本),

02-2311 4820 (台北),+61(3) 9995 0533(澳洲墨爾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霖達留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