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汽修師 - 課程淺談

汽車修理業是澳大利亞的主要服務業之一,就業前景一片看好。
該行業的失業率非常低,公立TAFE學院推出兩年的全職汽車修理課程,其中包括包括三級和四級兩個汽車修理課程的證書。這個課程將教授給學生如何作為一個汽車修理師透過高水準的診斷,評估,修理和檢查的全過程, 來判斷汽車在機器或者電子系統中的錯誤。 TAFE學院特意邀請到了一些汽車修理方面的專家協助學生學習及實習,以確保學生能夠學習到精湛的汽車修理技術,以滿足汽車修理勞動力市場對汽車修理師的大量需要。

澳洲TAFE課程的設置參考了工商業界人士的意見,為適應現代及未來職業用工要求而特別設計,而且TAFE注重實習,特別強調學生的動手能力。技職課程通常英文分數要求比較低(雅斯5.5) 畢業後就可以拿到大專畢業證和職業資證書。

學生成功的完成這個課程後,將能在澳洲全國範圍內獲得輕型汽車修理師資格,並滿足澳洲汽車修理師執照申請及申請做為輕型汽車修理行業技術工人的資格。從國外就業情況來看,會計、國際貿易等專業畢業生謀職競爭比較激烈。在澳洲,技工類專業人才 如木工、水管工、電工、麵包師傅、園藝、空調製冷、汽車修理等人才很缺乏。在澳洲,不少工程專業的本科生、研究生還沒畢業,很多企業就提前預定一空了。因此,在這種情況下,技工類專業相比商科類專業更有優勢。

                           < 學校的選擇 >

1. SkillsTech Australia 技術學院

簡介:澳洲公立SkillsTech技術學院,位於澳洲昆士蘭,天氣溫和,交通便利。是昆士蘭省政府理工學院其一所理工學府,預估在2010年,約有 20,000名學生於此校就讀。此校除提供實用性豐富之証書及文憑課程外,學生亦可透過修畢文憑課程、藉以取得學分豁免,繼續升讀昆士蘭省內各所大學,如University of Queensland(UQ)QUTGriffith University
開設課程:各項証書II IIIIV課程、文憑及高級文憑課程。並於每年的2 月、7月、10月開學。

英語要求:IELTS 5.5 / TOEFL 530 / 校內英文達3級水平 (CRICOS Provider Code: 20210D)
學費:兩年約澳幣23000

學校網站: http://www.skillstech.tafe.qld.gov.au/index.html

 

2. 賀姆斯格蘭技術學院 Holmesglen Institute of TAFE︰

簡介︰賀姆斯格蘭是澳洲最具規模的技術學院,是一所具有現代化、及國際觀的高等教育機構。賀姆斯格蘭是澳洲第一所榮獲ISO9001國際認可的教育機構,證明我們對品性及學術卓越的奉獻。我們擁有世界第一流的設施及教職員,並且將學術及學生的輔導和福利視為我們最重要的教育哲學。賀姆斯格蘭首先開設大學合作課程,與澳洲的一流大學(MonashDeakinLa TrobeCharles Sturt)合作,使國際學生在本學院開始大學的課程。賀姆斯格蘭提供了一個安全的捷徑達成你的教育目標。歡迎你來到賀姆斯格蘭,並且期望分享你在澳洲一等學府就讀的利益。
學校網頁: http://www.holmesglen.edu.au/international

 

3. 康安巴特曼技術學院 Kangan Batman Institute of TAFE︰

Kangan Batman是維多利亞省內一所理工學院,提供的証書、文憑及高級文憑課程讓學生既可學習職業性知識及訓練外,同時亦是升讀大學以取得學位之另一途徑。此校的航空學及汽車工程尤其出眾,課程內容更與Aerospace Industry Training Centre (AITC)Automotive Centre of Excellence (ACE)聯繫,兩所中心皆提供相關課程予其學生學習。証書II-IV、文憑及高級文憑課程:商業、行政、電腦、航空學、汽車工程、電子、酒店及旅遊、社會服務等

英語要求:

- IELTS 5.5 (academic) (no band score less than 5.0) or

- TOEFL paper based 530 (minimum TWE 3.5) or

- TOEFL computer based 197 (minimum TWE 3.5) or

- TOEFL internet based 71 (minimum 17 in all sections)

學校網站: http://www.kangan.edu.au/

 

4. 澳大利亞職業學院Careers Australia Group

簡介:課程活躍且有彈性;不僅有傳統的教室和先進的網路學習,透過與當地機構的合作,更讓學生能夠在實務上獲得應用的機會。合格教師和業界頂尖的訓練師來教導每位學生搭配著頂級的設施,讓學習更上一層樓。

我們已經有高達七十多個不同國家的國際學生在此體驗我們安全、貼心及和諧的學習環境。澳大利亞職業學院提供了學生國際認可的技能和資格,為創造出進入職場或高等教育的捷徑。我們的畢業生將學習到優質的技能並被業界高度認可。

學費:第三級證書AU $18,000、證書加文憑AU $25,000﹝不包含250註冊費﹞。

入學要求:雅斯5.5、年滿十八歲、十二年級或同等學歷。

學校網站: http://www.careersaustralia.edu.au/


以上是關於汽車修理師專業的基本介紹和淺顯分析。上述都是我們推薦的學校,歡迎有興趣報讀的學生可以攜帶護照及個人資料到麟達顧問公司各辦公室諮詢更詳細的情況。

歡迎來電諮詢專線:+61(7) 31618158(澳洲布里斯本), 02-23114820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霖達留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