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1~行前注意事項

 ● 準備好護照及簽證。
 ● 預定機位。 
 ● 安排校方接機。 
 ● 安排住宿。 
 ● 參閱澳洲之入海關的資訊。 
 ● 離台前別忘記做眼科及牙科檢查。
 ● 
預先記下澳洲親友住址及電話。 
 ● 如行李超重,請預先與旅行社聯絡申請超重額。

 ● 澳洲電壓為220V

 

注意2~攜帶物件

 ● 請隨身攜帶重要文件,如護照、註冊確認信、學費、收據、成績單、國際駕駛執照等。 

 ● 澳洲學校之地址、電話及聯絡人。 

 ● 第一週所需用之澳幣現金:現金澳幣A$500-A$1,000,以備抵達時花用。

 ● 赴澳前最好多帶一副眼鏡及隱形眼鏡。 
 ● 個人病歷及必須服用之藥物。 
 ● 不同季節的衣服,請注意澳洲的節令和北半球相反。
 ● 電器用品如電鍋、收音機∕WALKMAN∕CD、計算機、電腦、照相機、吹風機 (海外規格 220V) 、手機 (澳洲可買預付卡)。 

 ● 其他物品如手錶、鬧鐘、太陽眼鏡、書包、字典、文具用品(原子筆.螢光筆.鉛筆.尺.立可白.橡皮擦.膠水.膠帶.剪刀.美工刀)、澳洲用插頭、枕頭套、洗衣袋(這樣比較容易跟其他人的衣服區分)。

 ● 急救包及常備藥品(例如:西瓜霜,金十字胃腸藥,萬金油,肌樂..等)、衛浴用品、防曬油。

 

注意3~上機前應注意的事項

 ● 將護照、學生簽證、機票、鈔票、重要文件及貴重物品放在手提行李包,以便攜帶上機。 

  要報關之物品盡量放一起,方便報關。
 ● 將行李上鎖,並將每件行李上貼上姓名、地址及聯絡電話。
 ● 將護照首頁及簽證影印本放一份在行李箱中,另留一份給家人備用。

 

注意4~抵達澳洲時應注意的事項

 ● 通知父母或親友以安全抵達。
 ● 安頓好住宿問題。
 ● 到所屬之學校報到,並領取學生證。 
 ● 如在台灣沒有在澳洲銀行開戶,請立即在澳洲開一個銀行存戶。
 ● 
和投保學生健康保險的公司聯繫(請與所屬學校之海外學生辦公室查詢)。

 

注意5~認識澳洲錢幣

 money.jpg 

澳洲貨幣為澳幣A$-Australia Dollar,而A$1=100¢;澳洲所使用的現金為:

塑膠紙鈔,不易破損,面額有A$100、A$50、A$20、A$10、A$5等五種

硬幣則分別為 A$2、A$1及¢5、¢10、¢20、¢50等六種

 

留學生可以在出國前到銀行兌換現金或旅行支票;旅行支票在澳洲使用相當普遍,抵達澳洲後到當地銀行開戶存入即可,快速便捷。

目前台幣和澳幣的兌換率約為28.5:1,詳細匯率可上台灣各大銀行查詢。在當地使用信用卡相當普及,JCB、VISA、Master、American Express及大來卡等在餐廳、旅館、各種商店、租車、甚至搭乘計程車都可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霖達留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