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到澳洲或是想到澳洲的您是不是還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解惑的呢? 以下是我們這幾年來的常見問答, 希望可以幫您解惑一些憂愁.....如果還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跟我們親切的顧問聯絡喲!!!

1.  澳洲的氣候如何?

澳洲國土幅員廣大,因此各主要城市之間的四季氣候有所差異。基本上,它整體的氣候比歐洲和北美洲暖和。澳洲北半部的氣候和東南亞及亞太平洋各國類似。澳洲南部在夏天時乾熱,冬天時則溫和涼爽不會太冷。

2. 澳洲和台灣是否有時差?

澳洲位於南半球,由於緯度和台灣相近,和台灣時差有限。在沒有日光節約的時候,東澳比台灣快二小時,西澳和台灣則沒有時差。如雪梨、布里斯班、墨爾本快台灣2小時。

3.  可否一邊修英文課程,一邊上正式的課程?

學生英文程度若沒有達到一定水平就上正式課程,負擔反而增加,因此建議循序漸進,先修英文課程,等英文程度達到入學要求後,再進入所欲修的正式課程修讀。一般而言,程度普通的台灣學生約需20到40週英文課,但一切視個人學習狀況而定。

 4. 如何選擇學校?

在選擇學校時,首先要考慮的出發點是,來澳洲讀書的目的跟往後的出路。明星學校不一定好找工作,一般專科可能比碩士來的重要。所以還是要請教在澳洲的顧問,選擇最好的讀書路徑。

5.  澳洲學校的學制如何?開學日通常在何時?

專科、大學及研究所的主要開課日在每年的2、3月,上學期上課到6月止,下學期由7月至11月或12月初結束。有少部份學校一年採三學期制。每一所學校都有部份課程在7月份有接受學生入學。

6.  在澳洲留學生活的花費大概多少?

如果您是單身的學生,基本上在大都市,每個月約需準備台幣NT$30,000~35,000元來支付食、衣、住、交通費用。如果是小的鄉鎮的話,則每個月的基本花費可能在台幣NT$28,000元左右。已婚的學生則配偶每年應多準備約台幣NT$200,000元左右,每一個小孩每年應多準備台幣NT$240,000元左右。

7. 如果我去澳洲留學,在當地又無親友,住宿的問題如何安排?

英文語文學校和專科學校絕大部份都無宿舍,但是在初抵澳洲時,校方可以協助安排住宿家庭或價廉的青年旅舍暫居。大學雖大都有宿舍,但是空位有限,學生需提早申請。如果在入學時沒名額,可以申請列入Waiting List,等到有空位再搬入。在大都市附近,住宿家庭包括吃住的花費,每星期約台幣NT$5,900至6,300元左右,小都市的花費稍低。

8.  校方是否有接機服務?

英文語文學校皆有接機的服務,有些學校免費服務,但是大都有收費,費用在澳幣A$80至120元不等。同學必須儘早將班機號碼、到達日期及時間通知校方,以便安排接機。

9.  持學生簽證在當地修畢第一階段課程後,可否在當地直接延簽,繼續升學?

可以,只要取得新的學校的入學許可證,即可在原學生簽證到期之前直接向當地的移民局提出延簽申請。澳洲移民局規定學生必須讀完已註冊的十二個月課程,結束之後才可以轉學;大學先修課程亦同。如果主要課程的修課期間少於十二個月,則學生在該課程進行期間,皆不得變更學校。學生只有在特殊狀況下,可以在第一年的課程期間之內,向移民局申請變更就讀的學校,但是需得到原就讀學校和新學校的同意。

10. 如果持觀光簽證可否在澳洲轉換成學生簽證

可以,如果所要申請的課程為第一級審查標準的課程。但是由於在當地轉簽証需在澳洲完成體檢並另繳費用,如果程序上有誤差,可能會耽誤轉簽,反而不方便。因此,如果有打算長期在澳洲唸書,還是在出發前辦學生簽證為宜。

11. 我如果持學生簽證,能否合法打工?

2009年7月後申請學生簽證者,在不妨礙上課的情況下可以合法每星期打工20小時。由於打工機會必須自己找尋,加上語言上的障礙可能造成求職不易。學生不應寄望以打工的薪資來支付生活費用。出國前還是要備有充足的費用。

 12. 在澳洲唸正式課程的英文要求為何?

一般而言,TAFE專科的英文要求為IELTS 5.5分以上;大學的基本要求為IELTS 6.0分或6.5分以上。但是一些入學競爭性較高或需要大量應用英文的科系入學標準會比上述高。

 13. 台灣教育部有承認澳洲大學的學歷嗎?

只要您是到澳洲當地修讀的學碩博士均是國內教育部認可。

 14.  要帶多少錢到澳洲才夠?

一學期學費約8000-10000澳幣,一年兩學期,住宿加生活費一個月約1000-1500澳幣,雖然homestay比較貴,但有包兩餐,又能練英文 (澳幣目前算是強勢貨幣,大家就算不來澳洲也要存澳幣保值,又是高利率), 所以學費加生活費,一年約80-100萬台幣。

15. 為何選擇直接到澳洲當地的語言學校(語言中心)就讀,而不先在台灣補習英文?

以留遊學來說,大致上可分為兩種類型學校 :

1. 專業語言學校: 不管您年齡或語言程度如何,都可在專業語言學校找到適合的課程。分級細、小班教學、課外活動豐       富、國籍混合度佳、費用合理是專業語言學校的特色,每星期一都開課的彈性制度更讓每個人隨時都可出國進修。從接機、學習、甚至課外活動安排都有完善的規劃,是目前最受歡迎的留遊學選擇,全天候24小時的英語學習環境,所能夠達成的學習效果,是在台灣補習英語所遠遠不及的。

 2. 大學附屬語言中心: 大學附屬語言中心顧名思義為大學所開設的語言課程,主要以學術英語和考試課程為主,有升學打算的學生有時只要順利完成其英語課程並通過內部考試即可轉入大學或碩士班就讀。通常需要有一定的程度才能入學。於暑假期間有些大學會開設英文+短期專業學習課程如藝術、商用英文、或文化等學習,專業的教學領域,全神貫注的學習成果,比在台灣斷斷續續與無效果的補習英文,更能使學生在短短的3-6個月之內,擁有專業的聽、說、讀、寫的能力。

16. 為什麼雅思(IELTS)對於進大學和碩士的分數不同,還有分數是需要多少才能入學? 會因為科系不同也不一樣嗎?還有,對於雅思的聽說讀寫又是怎樣的區分呢?

對申請大學而言:有些大學要求6.0分, 而有些大學卻要求6.5分. 分數的要求試申請者申請的科系而定.

對申請研究所而言:大學要求至少為6.5分. 且聽說讀寫各科不可低於6.0分, 而若是申請如英美文學, 教育或法律等科系, 則校方可能要求入學門檻為7.0分.

雅思的聽說讀寫內容為 :
Listening is 40 questions (聽40題)
Reading is 40 questions (讀40題)
Writing is one 150 words and one 250 words article (寫作為2篇作文, 第一篇為150字, 第二篇為250字)
Speaking is 11-14 minutes interview (考官面對面的一對一口試, 時間約為11-14分鐘左右)

17. 成績的解釋:IELTS的滿分為9分,最低為1分,每一階段分數都有其代表的程度;以下為各項分數的解讀:

9

Expert User(熟練的使用者)
已能適切、精準、流利且完全理解的運用英文

8

Very Good User(非常好的使用者)
能很好的運用英文,只是偶爾會有無法連接和不適切的錯誤,以及在不熟悉 的情境下可能會產生誤解的情形

7

Good User(良好的使用者)
有能力運用英文,大致上可以理解與掌握一些複雜的英文,但在某些情境下會發生不正確、不適切和誤解和缺失

6

Competent User(合格的使用者)
大致上能有效運用英文,雖然會有一些錯誤產生。若是在自己熟悉的情境下,一些較複雜的英文也可被理解及運用

5

Modest User(適度使用者)
多數的情況下還可以全盤應付,雖然可能犯下許多錯誤,但在自己了解的領域內尚可掌握基本的溝通

4

Limited User(有限使用者)
在理解與表達上常發生問題,只有在非常熟悉的情境中才有基本的理解能力,無法使用複雜英文

3

Extremely Limited User(非常有限的使用者)
只有在非常熟悉的領域內,才能理解溝通

2

Intermittent User(困難使用者)
在最熟悉的情況下,才能用單字或簡短字句傳達最基本的訊息,因此在英文的說寫方面有很大的困難

1

Non User(完全不能使用者
可能只會說一點單字,基本上無法使用英文

 

18 . 台灣高中畢業生可以直接念澳洲大學嗎?

在台灣已完成高中學歷 (或高二畢業) 的學生要去澳洲就讀大學學位,有以下兩種管道

1. 大學先修班Foundation study:這是6個月到一年的課程,一般學校入學要求要有 TOEFL 500 分或 IELTS 5 ~ 5.5 分的英文程度,現在有些學校設有One Semester Foundation Course 約半年時間,但相對的入學要求較高,Foundation Course 也適合高職學生或五專尚未畢業計劃轉讀大學學生。高二學生成績不錯的 也能申請 Foundation Course 進入大學就讀喔。所有的課程除了加強英文溝通外,也會以學生之後所要就讀的大學科系做些重點學習,接著升大一。

2.  專科技術學院 Diploma: 可以分成公立TAFE及私人專科,平均為一到兩年的課程,念完後有機會可以折抵學分升大二,建議在入學前先諮詢我們專員此間專科學校有跟哪些大學配合,以達到學生讀完Diploma的課程後可以進行學分抵免,若是學生成績相當不錯則是有機會可以插班就讀大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霖達留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