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不是想要申請澳洲註冊護士,但是又有很多的疑問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們歸類了一些基本問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不管是即將要出發到澳洲或是在正在考慮未來的你!如果還有任何的疑問歡迎跟我們親切的留學顧問聯絡喔!

1.  如何取得澳洲註冊護士RN資格?

 若是高中畢業生

應屆高中畢業生/護校畢業生/專三學生 選擇護理專業,可以選擇一年半護理專科文憑+銜接兩年大學護理, 或一年大學預備課程+3年大學護理本科。 (Nursing and Midwifery Board of Australia 草案出來了,草案中 對於英文的要求維持 雅思說聽讀寫七分)。 http://www.nursingmidwiferyboard.gov.au/documents/Nursing%20and%20Midwifery%20Proposals.pdf

若是專科畢業生

護理專科畢業+護理師執照的申請人,需要經過護理系的審核評估,可以抵掉澳洲大學約一年的學分。其他任何科系的大學畢業生則可以申請澳洲2年含臨床實習的大學本科學位。

若是大學畢業生

如果你是大學護理系畢業且有護理師證書,台灣的學歷跟護理師執照澳洲都有承認喔!! 拿澳洲護士執照可以不用考試,是用轉換的! 雅斯7.0 (聽說讀寫都要7.0)後可以申請澳洲註冊護士執照轉換實習課程(需透過澳洲護士協會安排)即成為RN。不過注意!! 2010年7月1日起 澳洲護士註冊改全國統一,不再是各州註冊! 如果您已考到雅思七分,準備要經過護理公會實習的學弟妹,2010年7月1日起審核的單位將變成 Australian Health Practitioner Regulation Agency (http://www.ahpra.gov.au)。  

 

2.  如何選擇學校及課程?

依照地點、學位、課程長度、開課時間、學費、英文入學要求、其他入學要求 下去選

目前有護理課程的城市有:布里斯本、雪梨、墨爾本、伯斯

課程長度:1~3年

開課時間:2月或7月

學費差別蠻大的從60萬~80萬都有

國際學生都有英文入學條件:IELTS 6.5~7.0

 

大學畢業的你,另一條路就是雅斯考七分,直接申請RN,如果您有進一步的問題,歡迎來信諮詢:taipei@mi-ed.com 

 

3.  英文怎麼加強?

 請先把文法學好,有空就背單字

這兩套書是必讀 1. Cambridge IELTS 2. Insight into IELTS 到國外念語言學校是非常有幫助的!

墨爾本有一個特別為醫護人員開設的英文課程,總共為20 周,課程集中於發展要求在醫療工作環境過程中交流的英語技能。英語的溝通是重要的,學生會發展聽和講話的技能與病患協商和病患管理,角色扮演被廣泛地實踐。 這門課程是為海外訓練的健康專業人士(包括醫生,護士,牙科醫生,獸醫,理療醫師,藥劑師和其他健康專業人士),課程發展學生的知識和理解保健的語言和明確使他們準備好專業的英語試驗(OET)考試。 學生上課每周25個小時,課程在每年1月和7月開始。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信索取進一步資料。

 

4.  我在澳洲求學期間 能打工嗎?

依照移民局的規定,拿學生簽證每周可以打工20小時,大部分的護理專業學生會去養老院、療養中心或醫院從事做護工/護佐AIN,平時薪水在每小時將近20澳元起跳,週末或假日更能夠達到每小時25澳元左右,可謂是遊留學生裡的“高收入”人群了! 完全能夠負擔上學期間的生活費和部分學費! 

 

5.  台灣的學經歷有承認嗎?

有的,你在台灣的年資可以直接帶過來澳洲,你只要跟原單位申請英文版工作證明,需要護理長或護理主管簽名,說明你的職位、工作性質、還有全職或半職。

 

   6.  來澳洲之前要準備的文件?

英文版工作證明、英文版畢業證書、成績單、實習成績 (包括實習單位和個別時數)、英文版護理師證書和護照。

請將準備好的文件掃瞄並e-mail至: admin@mi-ed.com 

 

7.  澳洲護士工作好找嗎?會不會額滿?

在澳洲目前護士仍嚴重不足,廣泛向世界各國伸手招募護士人才,在澳洲每年公佈的專業人員短缺榜單上,護士總是位居榜首。雖然政府在大學護理教育方面不斷增加投入,2007年仍然只能為澳洲培養訓練出60%所需的護士。

澳洲和許多國家一樣,正面臨專業護士人才(尤其是產婦科護士)短缺的危機。根據聯邦教育就業部2011年的一份報告指出,至2016年澳洲將需要112,600個護理人員。

 

8.  澳洲護士註冊單位

2010年7月1日起, 審核註冊的單位將變成 Australian Health Practitioner Regulation Agency
網址: http://www.AHPRA.gov.au 

 

9. 關於臨床文化,種族歧視問題?

澳洲是多種族多元文化的國度,設有『反種族歧視法』,來禁止種族歧視的問題所以種族歧視的問題不常見,你將發現你的同事有許多非澳洲本國的人,你會遇到來自英國、紐西蘭新加坡印度菲律賓和中國的同事很希望有更多台灣來的護理人員能成功的在這片淨土生根畢竟版主也是在台灣護理教育及工作職場的洗禮下帶著台灣的學經歷來到澳洲找到另一片美麗的天空!

版主是澳洲RN經歷十多年本著助人為樂為了服務更多想圓夢的朋友毫不保留提供所有資源不管是學習上或是將來職場上伸出手讓你能在澳洲安頓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霖達留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